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发布预警:提醒市民防范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严欢 2015-09-18 09: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王曦 通讯员 王思鸽)近日,长沙34岁男子陈某因轻信“涉嫌洗黑钱”诈骗电话,在两天内被骗走280余万元,为长沙今年单起被骗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件。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9月份以来,警方已接到此类报警70余起。警方为此发布防骗预警。
  
  9月12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陈先生接到一名自称是“云南省刑侦总队警官”的电话,称其涉嫌利用银行卡洗黑钱,声称陈先生银行账户可能被他人盗用,请其将钱汇到“安全账户”进行核查以证清白。此后两天,陈先生多次接到自称为“办案民警张警官”、“云南省检察院吴检察长”、“北京市银监局曾科长”等人电话,都要求其将个人资金转入“安全账户”,而他也乖乖将280.8万元分31次转入所谓“安全账户”。直到9月16日,陈先生在网上看到此类骗局的信息,才猛然醒悟,遂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绝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凡是对方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市民对自己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均为诈骗电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