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信办依法关停3家微信公众账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严欢 2015-08-12 09: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网信办获悉,“湘潭百事通”(xtbst365)、“掌上娄底”(loudixinwen)、“郴州生活”(wanchenzhou)等3家微信公众账号因违法从事公众信息服务被依法关停。

  省网信办接到相关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发现,这3家微信公众号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未向主管部门备案,违法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湘潭百事通”、“掌上娄底”未经批准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并多次传播违反“七条底线”的信息内容;“郴州生活”冒名进行虚假认证,多次传播恶性谣言和色情低俗信息等。这些违法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必须依法进行整治。

  省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微信公众账号必须依法依规从事公众信息服务,今后将加大依法整治力度,也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举报网站http://wfblxx.rednet.cn,举报电话0731-8268806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