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发布第六批指导性案例

来源:正义网 编辑:严欢 2015-07-10 10: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批指导性案例的通知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发布第六批指导性案例,对各级检察机关办理核准追诉案件作出具体规范指导。
  
  最高检实行的检察案例指导制度旨在通过选编检察机关办理的在认定事实、采信证据、适用法律和规范裁量权等方面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例,为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相关案件提供指导和参考。
  
  据了解,最高检发布的第六批指导性案例共4个,均为最高检办理的核准追诉方面案例。案例中既有对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核准追诉的案例,也有对真诚悔罪、积极消除犯罪影响、获得被害方谅解的犯罪分子不再追诉的案例。其中马世龙抢劫案、丁国山等故意伤害案2个为核准追诉案例,杨菊云故意杀人案、蔡金星等抢劫案2个为不核准追诉案例。
  
  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布这批指导性案例,有助于各级司法机关正确理解法律和司法解释关于核准追诉条件的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办理核准追诉案件的具体要求,提高办理此类案件的质量和水平。(记者徐日丹)

来源:正义网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