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明天”法治小品走进安仁一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2015-06-11 17: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为了明天”法治小品演出。)

  红网郴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6月9日下午,一台由湖南省委法治办和省话剧团联合编排的“为了明天”法治小品剧在安仁一中体艺馆登台亮相。县司法局、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县一中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共由《我想有个家》、《家访》、《拒绝摇头》、《阿海和他的哥们》等7个法治小品剧组成,全部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现了父母忙于工作,对孩子缺乏关爱,任由孩子自私任性,甚至走上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道路的场景,从不同角度揭示当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现状以及家庭法治教育的缺位。其中《阿海和他的哥们》讲述了15岁的阿海交友不慎,结交了一帮所谓讲哥们义气的朋友。一个哥们朋友被打,阿海想强出头,结果被父亲一语警醒,幡然悔悟的故事。出演期间,主持人还就“早恋”、“沉迷网吧”、“讲哥们义气“等话题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
  
  此次法治小品剧全省巡演活动由省委法治办和省话剧团联合主办,目前已演出20多场次。演出活动旨在通过情景剧这一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增强其法治意识,提高其法治素养,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6/11/473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