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钢彪 编辑:严欢 2015-03-27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钢彪)“非常感谢公安民警,帮我追回了2万多元。”今天上午,衡南县泉湖镇居民李连色来到衡阳市公安局,领取去年遭遇电信诈骗损失的钱。当天,衡阳市公安局召开第二轮“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退赃大会,89名电信诈骗受害人高兴地领回了被骗走的钱。
  
  2014年3月起,衡阳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遭遇电话诈骗。对方往往以“猜猜我是谁”的方式,冒充亲属实施诈骗。衡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了这个以犯罪嫌疑人黎某为首的特大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经查,该团伙诈骗犯罪涉及湖南、广东、广西等23个省市区130O余宗案件,涉案金额达13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黎某纠集多人组成电信诈骗团伙,非法获取他人身份证,在广东、湖南等地使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103张,严密分工实施诈骗。2014年3月至9月期间,该团伙在广东东莞出租屋内,以“猜猜我是谁”的方式,向全国23个省市区拨打电话,骗取受害人信任,编织各种理由向受害人借钱。2014年9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钢彪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