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法治办 作者:李慧 编辑:严欢 2015-03-05 15: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普及法律知识、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9点,衡阳市司法局、市委法治办结合“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心组织局机关干部、4个城区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司法鉴定机构、8个市直律师事务所、2个城区公证处等近60余人在晶珠广场前坪举行了“学雷锋”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开展法律服务咨询活动

  市民浏览法治宣传板报学习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通过采用法治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律宣传,为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搭建了平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宣传板报涵盖宪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道路交通安全、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环境保护等与市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横幅标语字体醒目、一目了然,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和普法志愿者们戴着红袖章,纷纷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法律工作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提供热情周到的法律服务,尽管天空下着小雨,寒风瑟瑟,但互助友爱、关心帮助他人的暖流在传递,温暖着每位接受帮助的市民的心田。整个“3.5”活动日,雁城的大街小巷、广场、车站、码头等到处活跃着雷锋的身影。

  法律服务工作者热情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

  普法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各种宣传资料

  据统计,此次“学雷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摆放普法宣传展板20余块、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发放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资料16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唱响了“学雷锋”的时代主旋律。

来源:市委法治办

作者:李慧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