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131个副科以上单位干部集中“述法”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2015-01-22 15: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1月19日,湖南省安仁县委组织部对县司法局2014年度工作及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县司法局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在“述职述廉”的同时,就学法用法、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等情况进行“述法”。这是安仁县首次在全县131个副科级以上单位领导干部考核中开展集中“述法”。
  
  近年来,县委法治办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作为重要抓手,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决策等方面列入述法内容,并探索建立了“两述两评”述法考评机制。即领导班子述法、科级领导干部述法、一般干部评议和群众民主评议。同时,根据民主评议情况,将考核结果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计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组织部门对科级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
  
  自开展“述法”以来,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法治理念进一步得到增强,“法治安仁”建设取得很大成效。

  2014年,49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网上学法考试,仅有104人因不合格参加补考,优秀率达73%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1/22/4738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