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法制宣传套餐服务 宪法精神融进千家

来源:红网 作者:孙彪 编辑:严欢 2014-12-05 14: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5日讯(通讯员 孙彪)2014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彰显宪法最高法律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湖南省新邵县委法治办、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全县各镇乡、机关单位,以“坚持依宪治国,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日上午,首个“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委礼堂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爱民主持,县委副书记李永平作“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新邵”的主题讲话。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国土局、县城管局、县人社局等33个部门,通过设立宣传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套餐”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并就当前群众热切关注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彩球高挂,人潮涌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200块,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宪法知识问答》、《法律300问》、《以案说法》、《法在身边》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万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这次活动,各部门提供了丰富的宣传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套餐”,把宪法至上、依法治国的法治精神和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法律法规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在全县营造了尊尚宪法,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新邵”建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孙彪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12/05/4739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