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水口镇: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邱春珍 编辑:钟婷婷 2014-10-16 14: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讲座现场)

   红网株洲10月16日讯(通讯员唐凌龙 邱春珍)为推动中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质教育,增强中学生的法制观念,10月15日下午,炎陵县交警队、水口派出所、司法所一行到水口镇中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此次法制课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等与青少年生活、学习、成长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积极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讲课中,民警用发生在校园内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结合当前青少年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过程及危害性,提出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措施;号召全校同学远离毒品、网吧、迷信、赌博和黄色刊物,杜绝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杜绝旷课、夜不归宿、损坏公共财物等各种不良行为,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用法律、校纪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法制讲座,民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法律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保护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邱春珍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10/16/4739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