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石洲乡开展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胡琛 编辑:钟婷婷 2014-10-10 11: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10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 胡琛)近日,为切实提高学生法律素养,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大力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炎陵县石洲司法所长胡琛到石洲乡学校开展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炎陵县石洲司法所长胡琛以互动教学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深入剖析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及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对策。同时,她还结合侵害中学生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情,如何正确正当防卫,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法制课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全体师生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而且还有效地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观念,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参加听课的师生都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今后一定以法律为准绳,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人。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开展此类活动,全面提升在校师生的法律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胡琛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10/10/4739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