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凌显富 编辑:钟婷婷 2014-09-29 12: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平乐司法所的干警在给平乐乡学校的学生们讲课)

   红网株洲9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炎陵县平乐乡司法所在平乐乡学校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炎陵县平乐司法所的干警给平乐乡学校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堂青少年法制教育课,课上重点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不违法犯罪,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结合学校实际和青少年成长的特点,炎陵县平乐乡司法所针对全县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归纳和整理,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说法,形象生动,深受学生欢迎。同时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开办校园法制园地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来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增强全乡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教育教学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凌显富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09/29/4739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