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举办青少年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序忠 编辑:钟婷婷 2014-09-24 14: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序忠)9月23日上午,桂阳县2014年下期青少年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在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第一中学全体师生4000多人参加了法制讲座。
  
  启动仪式上,县普法讲师团成员、县法援中心律师卢小峰根据桂阳县一中学生的现状和中学生心理特点,从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中学生应该怎样遵纪守法;中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以鲜活的案例,给在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一中校长何天宝从为什么要开展学生普法教育;学校如何开展学生普法教育;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的普法教育三个方面,讲了青少年学生普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
  
  本次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是由县委法治办牵头,组织县综治委、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文化局、团县委等12个相关部门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活动,通过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法制进校园活动、关心留守儿童、法治征文活动,使全县各中小学校学习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法律知识得到广泛普及;依法治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序忠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09/24/4739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