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小手牵大手”法律进校园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叶琴 编辑:钟婷婷 2014-09-02 11: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邓忠宝)为普及校园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从今年3月起,湖南永州东安县司法局与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以“小手牵大手、创建法治东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三个部分,3月至5月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制讲座,6月进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7月总结表彰。此次活动特色鲜明:
  
  法律宣传方式丰富多彩
  
  编制印发“法律六进”丛书和《公民法制教育漫画手册》5万册,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充分发挥校广播站、橱窗、黑板报及手抄报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开辟专栏。在学校、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使法制宣传入脑入心。
  
  法制讲座深入人心
  
  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到各中小学校上法制宣传教育课,通过案例讲解,向学生提问,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联系实际,从现在做起,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全县共计上法制教育课45堂次,受教育师生4万余人。
  
  知识竞赛共同参与
  
  在发放的《公民法制教育漫画手册》中,设置“法律进校园”知识竞赛题,家长与学生分别答题,共同学习法律知识,家长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可以直接通过试卷反映,架起家长与司法行政部门沟通的新桥梁。
  
  活动结束后在全县组织了评选表彰,6个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90名学生分获法律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活动,5万名学生带法回家,影响10万名家长学习法律知识。并以此为突破口,推进全县“法律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广泛开展,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叶琴

编辑:钟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